页面

2009年5月29日星期五

第十二章:不登对的亲密关系




格温开口问道:『天鹅小姐,你怎么了?』天鹅看见了格温和黑翎,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但却不难看得出来她的笑容中带着更多的困扰。

天鹅向他们说道:『两位不好意思,我和同伴们走散了,而且我在降落的时候不小心被石头绊伤了。两位能够帮帮忙去寻找我的同伴们吗?』

格温和黑翎对望了一下,很快地就从对方的眼中了解到非常乐意协助这位善良的天鹅小姐。

所以黑翎立刻出主意道:『当然可以,乐意之至,能够为这么漂亮而且仁慈的小姐服务是我们的荣幸。请您在这里耐心等待,我这就飞去寻找您的族群通知他们您受伤的事情。』

黑翎坐言起行,在临走前还叮嘱格温道:『小弟,你就留在这里陪这位小姐吧!我很快会回来。』格温能够陪着这温柔的天鹅,当然万般愿意留下来了,不断点头表示愿意。

黑翎这就立刻飞了起来,在上空中盘旋寻找白天鹅群的踪迹,格温便留在原地陪着这位天鹅小姐。

天鹅打从心底感激黑翎和格温二人,友善地自我介绍道:『您好,我的名字叫白纯,请问您贵姓大名呢?』

格温望向白纯那明眸雪亮的双眼,顿时面红了起来,赶紧低下脸去,不敢正视白纯,嗫嚅道:『我的名字是格温,很高兴……很高兴认识你。』

白纯笑道:『您们从外地来的吗?之前可没有见过您们啊!』

格温心头乱撞,始终不敢抬头看白纯一眼,甚至连气也不敢多喘,身子也不敢乱动,只是语调平平地回答道:『是啊!我和我大哥都是外地刚刚搬来的,还不太熟悉这里,今早的事情真是不好意思。』

白纯温笑道:『没关系,不必放在心上。您们从外地来,那么一路上碰见什么有趣的事情吗?可以告诉我吗?我们这一族很少在游历,都是在空中飞翔,没什么机会到陆地上去多逗留片刻。只有在冬天的时候才会作长途的旅行飞翔南方,但都是走马看花。您们能够像我说说这一路上来的故事给我听吗?』

格温赧然地说道:『当然可以,当然可以……』

白纯喜出望外,凑前格温说道:『真的么?真的么?那么您每天可要来找我,说您们所见所闻的故事给我听啊!』

格温吓了一跳,问道:『每天?』白纯露出美丽的笑容道:『是啊,我每一天傍晚可闷得发慌的,如果您能够来陪陪我,说说其他地方的故事就好了。』

格温开心得不知说些什么好,想到每天能够和白纯相处,这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啊!但过去的教训立刻敲醒了他这样的妄想,他不敢妄想能够和白纯这样清丽脱俗的女生能够朝夕相对,这肯定是一个天大的妄想。所以格温实在不敢把心交出来,只能够以友谊的态度去看待这样的事情。

白纯看见格温沉默不语,问道:『你不方便吗?』

格温立刻摇头招手说道:『不,不,我方便得很,只是我没想过有这样的荣幸。』这时格温不小心抬起了头看着白纯,这一瞥又让格温的内心开始乱撞了起来,理智和内心的情感正在挣扎中。

白纯却没有去留意格温的表情,笑道:『谢谢您,我……』突然空中发出呜聱呜聱的悲哀叫声,而白纯听见了这把声音,高兴地迎合叫起一样的声音来。

旋即黑翎叫道:『就是这里了!』两个洁白的身影在黑翎后方跟着他翱翔,显得黑翎此时更加的难看和黢黑。

两只天鹅飞了下来,看见了白纯,露出关怀的神情,问道:『白纯,你没事吧?』白纯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表示她没事。

反而格温比白纯还要紧张说道:『她的脚受伤了,你们可要好好照顾她。』两只天鹅中一只年龄较长的雄天鹅微笑道:『放心,我们是白纯的父母,我们会好好照料她的。谢谢二位的帮助。』说完,两只天鹅搀扶着白纯一些尝试振翅,白纯虽然脚受了点伤,但在双亲的协助下,依然能够展翅高飞。

黑翎和格温二人看着白纯和双亲渐飞渐远的身影,直到消失在天际以后才相互对望,非常默契的一同展开脚步地去继续寻找自己的窝。不多久,二人就已经找到了舒适的小窝。这片地方旁边有一个小水塘,周围有几棵高耸茁壮的槐树,非常适合他们二人。

这一晚格温躺在树下,黑翎躺在树上,天空下起了绵绵细雨,乌云把平日他们喜欢观赏的月亮给遮掩起来了,也没有星星的点缀,反而让二人的心情更加忧郁了起来。

黑翎突然问道:『小弟啊,你对那只天鹅的印象如何?』

格温被突如其来的发问吓了一跳,以为黑翎看穿格温心里的不安和踌躇感,格温吞吞吐吐地说道:『那只天鹅?她啊……白纯,她非常好啊!』

黑翎喟叹道:『是啊!她很好啊!又善良,又漂亮。可惜啊……』

格温觉得黑翎似乎有些反常,奇道:『大哥,你该不会是对白纯……』

黑翎叹息道:『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这是人之常情啊!』

格温听了黑翎这番话,在下方咕哝:『是啊!君子好逑啊!』

黑翎依稀听见格温嘀咕着什么,便问道:『你说什么?我听不清楚!』

格温吓了一跳,忙道:『没什么!没什么!』

黑翎又恢复他的忧虑,道:『可惜!就凭我这样的容貌,别人怎么会看得上眼?简直就是癞蛤蟆……』说到这里黑翎发觉到自己失言,立刻住了口。

但格温却接下去说:『是啊!癞蛤蟆吃天鹅肉……这怎么可能呢?癞蛤蟆永远配不上高贵的天鹅。』

黑翎甚是愧疚,连忙说道:『不好意思,我不是有心的。』

格温却干笑道:『没关系,这是事实啊!』此时雨声蒙蒙,黑翎和格温两人静了半晌,各自思考。格温才再次问道:『大哥,爱情真的是很盲目的事情啊!』

黑翎叹道:『是啊!爱情会让你作出盲目的付出,对于根本不可能的事情充满那可怜、乞求的侥幸感。总以为爱情会为你的生命创造不可能的奇迹,就算已经成了定局,也还以为上天会怜惜你而给你一个余地扭转命运。』

格温却不认同的说道:『不!爱情之所以盲目,是因为所有沉溺在爱情中的人都以为自己爱得非常理智。』

黑翎震惊了一下,仔细思考格温的话,过了片刻,连连颔首说道:『是啊!是啊!人人都自以为爱得非常理智,才会看不见自己付出得如此的盲目。蒙然不知地付出,毫无止境地为爱情欢喜忧愁。就算陷入了对方的蒙骗,也还会以为自己处理的非常理智,这些都是盲目到极点的象征。』

说完,二人滴着冰冷的雨水,渐渐无言地看着这冷飕飕的夜空,缓缓入了梦境。

隔天黄昏,格温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去白天鹅群中找白纯。白纯看见了格温,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主动越过其他的天鹅,趋前去向格温说道:『我就知道你会是守时的人,我很期待你能够和我说说外头的世界。』

格温看着白纯的脸,整张脸也热辣辣的,全身僵硬得难以活动,口燥舌干,只好深深吸了一口气,才敢向白纯开口说话。但却也是吞吞吐吐,口齿不清,所幸白纯拥有非常好的耐性,否则早就对格温说的‘故事’感到厌烦了。

而格温也因为白纯的良好耐性搞得他越说越有自信,他将自己本身的故事作了一点修改,将名字、族类、全都变换。自己的癞蛤蟆变成了蚯蚓,乌鸦变成了麻雀,而且名字也变得不一样。就当作是在外地听来的故事一样,说给了白纯听。

白纯听格温说到那只『蚯蚓』在自己的家乡受到了众人的白眼,感到非常可怜,叹息道:『为什么他人都要以别人的外在来划分等级呢?美丑其实真的没有什么差别啊!最重要的是内心的善恶啊!』

这句话说到了格温的心坎儿里去了,他寻寻觅觅了这么久,终于找到了一个人认同他对于外貌的观点,不禁感到深深感动。他望着白纯,怔怔地说不出话来。

此时天色已经暗了下来,白纯看了看天色,柔声说道:『天色晚了,你还是乘着天还没有完全暗下来的时候赶紧离开吧!不然等会儿可要摸黑回去了。』

格温恍如大梦初醒一般,说道:『是啊!是啊!我还是赶紧回去了,明天……』格温实在不敢奢求明天是否还有机会和白纯这般近距离的相处,因此明天之后的事情难以开口发问。

不料白纯开心地说道:『明天同样的时间我们在这里见面吧!我很期待那只蚯蚓出去了外头的世界后悔又怎么样的机遇呢!』

格温开怀地露出笑容,答应道:『明天我一定到!』

就这样,二人之间的距离拉近了,仿佛有了一个密切的共同话题,谈得甚是开怀。日复一日的相见,两人间建立了一种非常微妙的关系,如友如亲。每一天的相见已经不再是述说外头的故事,而是倾谈着两人的想法,犹如推心置腹的知己一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