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5月23日星期六

第九章:最毒妇人心


这段日子格温的脑袋都是一片空白的,脑海中一直浮现的都是红晕当日依依不舍的容貌。黑翎看在眼里倒是感到同情,一直慰问格温,但似乎都毫无起色。

而格温不太愿意离开这片土地,觅食也是在这里附近,仿佛正在守护着红晕一样。黑翎也在无意间认识了一个非常好的知己——孔雀族的雀扇,这是一个非常美艳的女生,长得漂亮而且妩媚动人,黑翎对她展开了激烈的追求。

黑翎常常去探望他心目中的女神,而格温除了觅食便守着太阳、护着月亮,日起日落地发呆,也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东西。

一天黄昏,黑翎带着愉快的心情回到和格温的旧巢,看着格温发呆地看着夕阳的表情,就知道他还在思念着红晕。

黑翎深深叹了一口气,说道:『小弟啊,有件事情我刚刚收到风声,是关于红晕的……』

格温陡然一震,问道:『大哥,你说什么?关于红晕?什么事情?』

黑翎又是叹息,说道:『我就知道你的心不息,但这件事情就算你知道了,也对你完全没有好处。』

格温心头一亮,立刻想到了红晕,急问道:『是不是和红晕小姐有关系?』格温像是一个乞丐一样摇着黑翎的脚,乞求着他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他。

黑翎看着格温的模样,心中不忍,说道:『小弟,告诉你不是什么难事。但我不想你涉入这件事情中,你明白吗?你能够答应我不去干涉这件事情吗?』

格温想了一下,道:『只要是红晕小姐的事情,我都会尽我所能去帮助她。』

黑翎按着额头苦恼道:『看吧!我不想告诉你这件事情就是因为我了解你的脾性,你肯定会为了这个女人再乱来一次。』

格温低着头沉默不语,心中感到非常难受,说道:『大哥,我知道你为我好,不过我真想帮助我……我的朋友。』

黑翎‘哼’一声,道:『他帮你当朋友么?真的很可笑,他父亲嫌弃你,把你辛苦得来的珍珠骗走,再交给悍狼,毁了你所有的幸福。而且这么久以来,她有来看过你么?有关心过你么?』

格温被黑翎教训得无话可说,面容憔悴起来,道:『大哥,难道你就要我当什么都不知道么?』这句话说得委婉凄凉,让黑翎不禁心软了起来。

黑翎了解格温的性格,就算今天他不说,往后格温知道以后也会插手的,所以黑翎只好把事情向格温说:『你那个红晕的丈夫,欠了整个灰狼族一笔款项。但他却还不出来,所以灰狼族就上门讨债了。嗯……听闻那个红老滑头也被灰狼族捉走当作人质了。』

格温吓了一跳,急问道:『那么红晕小姐呢?红晕小姐如何了?』

黑翎摇摇头说道:『她没事,灰狼族给了悍狼七天时间偿还债务给他们,所以他们暂时是没事的。』

格温脸色铁青,嘀咕道:『这可不是办法,我可要去看看什么情形。』说完以后也不理睬夜色开始低垂,就转身往红晕的住家跳去。

跳跃奔走了一段时间,终于来到了这个让格温感到心酸又怀念的地方——红晕的家前。此时格温的内心实在有难以言喻的矛盾心情,他实在不知道如何开口和红晕说话,而且万一出来迎接的不是红晕而是悍狼,他又该怎样应对呢?格温站在洞穴外愣了许久,始终不敢登门拜访。

直到夜色渐沉,突然洞穴中传出了轻微的脚步声,轻巧却急促,让格温立刻联想到了红晕窈窕的身段及轻盈的步伐。果然走了出来的真是红晕,那一身火红而美丽的毛发依然吸引着格温。

红晕看见了格温不禁吓了一跳,在原地呆了半晌,才问道:『是格温么?』这句话让格温勃然心动,心中暗想:『她还记得我,她还记得我……』

红晕连问了两句,格温才恍然应道:『是的,我……我……你,你还好吗?』格温从没想过还有机会和红晕说话,此时说起话来心里感到紧张,导致口齿不清。

红晕蹙起娥眉,说道:『不太好,我丈夫欠了灰狼族一个承诺,现在实在不知道如何是好。』

格温沉默的问道:『那么不知道有什么我能够帮得上忙的吗?』

红晕颦蹙眉头,叹了口气说道:『是能够的,但……我……格温,你真的愿意帮我的忙吗?』

格温似乎心中感到一丝丝的甜意,通常自己心爱的人在有困难的时候,最难受的就是自己无能为力去协助自己所喜欢的人,但现在格温却还有一点能力帮忙,当然感到开心了。

于是格温紧张地问道:『到底是什么事情?我一定尽我能力去帮助你。』

红晕表情尴尬地说道:『我丈夫曾经答应灰狼族一件事情,但凭我丈夫的名誉,他肯定办不到。不过如果是你的话,你一定能够成功,但……实在不好意思麻烦你。』

格温握紧拳头,说道:『别这样想!朋友间当然互相帮助,既然我能力所及,我就一定帮忙。』

红晕高兴地笑道:『这实在太好了,其实这件事情并不难。灰狼族非常仰慕黄牛老先生,所以想请他去会个面罢了。但因为灰狼族声明狼藉,所以黄牛老先生不愿赴会,所以如果你以新朋友的邀请的话,黄牛老先生总不会拒绝的。』

格温犹豫了一下子,红晕便失望地道:『但这实在太麻烦你了,如果不方便的话……』

格温急忙摇手,说道:『不……不,一点都不麻烦,我这就去找那个黄牛老先生。』说完便立刻转头想去寻找黄牛老先生的帮忙。

红晕急叫道:『格温,你知道黄牛老先生的住所么?而且我们也没说好约他在什么地方赴会啊!』

格温反了过来,满脸通红道:『真是不好意思,我心急得都忘记了这些细节。』红晕并没有责难什么,只是露出甜蜜的笑容,徐徐向格温交待一些细枝末节。

格温听取了红晕的吩咐,在隔天一早便去到了黄牛老先生的住所——草海平原。格温去到了那边,便向那边的黄牛打听黄牛老先生在什么地方。由于黄牛老先生名气非常盛,所以一下子就被格温打听到了。

格温打听到了黄牛老先生的住处以后,便赶紧越过牛群,来到一头身体硕大、头顶上有着两支健壮强硬的牛角,显得他的相貌威严、年纪老迈但英气煞人的黄牛面前。格温被其雄伟的气势给震撼,咽了一口口水战战兢兢道:『是黄牛老先生吗?』

黄牛老先生身材高大,再加上锐利的眼睛望向了格温,问道:『小兄弟,您是哪位?』虽然黄牛老先生说的彬彬有礼,但格温也不禁紧张起来。

格温战战兢兢地说道:『黄牛老先生,我早有听闻老先生的英雄气概,不知道小弟有没有这个荣幸和老先生做个……朋友?』一想到自己这幅模样根本高攀不起这位雄英纠纠黄牛老先生时,格温在朋友二字说得特别嗫嚅。

黄牛老先生看见格温矮小丑陋的样子,心底虽然不喜欢,但多年的打交道经验却告诉他不可貌相,所以面露微笑道:『小兄弟,四海之内皆兄弟也,我们两有缘见面,既没有仇怨,当然可以做个朋友。』

格温开心昏了头,大喜道:『真的吗?老先生,您说真的吗?』黄牛老先生点了点头示意。格温欣然说道:『老先生,能够请你到寒舍去走一趟吗?我想请你到我哪儿坐坐。』

黄牛老先生瞅了格温几眼,心底好奇这个癞蛤蟆的住所到底有什么好看的,虽然他年龄高,经历多,却也不曾有一个癞蛤蟆胆敢请他到那小小的住处去坐坐,这不仅引起了黄牛老先生的好奇心。

而也许年是高了,就有点稚儿心态,这好奇心的驱使下,黄牛老先生哈哈大笑:『好啊,难得小兄弟你有这份心意,老朽我就去你家坐坐。』

格温开心得露出感激的眼神,连连说道:『谢谢黄牛老先生你的光临,这的是非常谢谢,谢谢……』之后格温就引领着黄牛老先生到昨夜红晕吩咐的地方。

这个地方并不会离草海平原非常远,所以不消一给小时就来到了森林中的一个空旷的草地。这里四面环林,中间的草地并不广阔,看起来就好像在茂密的森林中突然秃了一角一样,并没有生长坚硬的大树,只有低矮的草丛。在这里不禁令黄牛老先生感到疑惑,因为在这样的环境下,非常适合一些猛兽埋伏袭击,所以黄牛老先生问道:『小兄弟,这里就是你的住所吗?』

格温自知撒谎,不禁赧然道:『这,其实我有一个朋友想见见老先生,所以……』话音未落,从林中的阴暗角落就传出一把声音说道:『老黄,你可还记得我么?』

一双冰冷残酷的眼神从他们的前方隐隐露了出来,他一脚踩在青绿的草地上,露出一个身形高大、一身漂亮的灰色毛发、从年纪看来虽然已高,但却拥有健壮强悍的身躯,令格温看了不寒而栗。

格温期期艾艾问道:『你是什么人?红晕呢?』突然从旁边发出了一把尖锐的笑声,从中格温听见了隐约熟悉的声音,但奇怪的是从前这把声音听来是如此娇滴温柔,但此时却明显地只充满嘲讽和无情。

格温循声来处望去,正是他心中的女神——红晕,身边还陪伴着她的丈夫——悍狼。随着红晕的笑声,越来越多冷峻的笑声从林中发出来。渐渐地四面八方都站满了灰狼族的狼群。个个都面带凶狠的目光和奸黠的笑容,望着黄牛老先生的身子打量。

格温望着红晕问道:『红晕小姐,这是怎么回事?』

红晕昨夜看起来如此千娇百媚的眼神,此时充满的冰冷的感觉,仿佛正在盯着死尸一样充满寒意。她瞥了一瞥格温,冷冷笑道:『你这个癞蛤蟆还真的帮了我不少忙啊!多谢你的愚蠢,我才有机会引出这个死老头子来这里送死!』

格温看见红晕此时的真面目,听见她说出如此卑劣的话,心头早已经冷了一大半,说话的颤抖着道:『红晕小……姐,你……你这话是什么意思?你不是告诉我,只不过……是想见一见黄牛老先生吗?什么来这里送死?』

红晕大笑起来,这回可笑得更加大声、更加无情,向在她身边的悍狼道:『你看啊!这只愚蠢的癞蛤蟆还以为我说的都是真话,他以为这样帮助我,我就会喜欢上这么矮小、丑陋、无能的癞蛤蟆!他还真的以为我会像奴隶一般为他的帮助而感激他,仰慕他!这是多么愚蠢而没有脑袋的家伙啊!』

格温的心被红晕没说一句话,就抽痛一下,仿佛被人在心中凿开一个洞一样,而整个心都寒了起来,脑袋的思绪全都破裂成碎片,完全无法组织任何的想法。

随后红晕还说道:『来啊!谁来给我帮帮忙,在你们解决了这个死老头子之后,把这个愚蠢而丑陋的癞蛤蟆当作难咽入口的甜点给我撕裂他的身子,吞进去吧!』所有灰狼族响起了欢乐的响应。

黄牛老先生的脸色可难看到了极点,他瞅着那只拥有最冰冷眼神、最滑顺漂亮羽毛、年事最高、资格也最老的那个灰狼道:『暴狼,你可知道今天我走不出这里的话,你们会有什么后果吗?』暴狼显然就是那个灰狼首领的名字。

暴狼冷冷笑道:『什么后果?发动一场战争吗?有谁看见我们灰狼族袭击黄牛老头儿呢?有谁会认为一个丑陋的癞蛤蟆是我们的奸细呢?谁会知道今天你——黄牛老头儿会死在我们灰狼族的口下?』

黄牛老先生紧紧地盯着暴狼说道:『既然你盘算好了,那么现在就来吧!』话音刚落,黄牛老先生便低下头,挺着那尖锐坚硬的牛角冲向暴狼,暴狼赶紧往旁边跃过去,此时所有灰狼族一拥而上,望黄牛老先生的身上扑去。

格温看见场面陷入了混乱,心头更加茫然失措、不知如何是好。黄牛老先生乱冲乱撞,牛角挥舞起来毫不留情地刺向灰狼族的狼群。黄牛老先生的英勇一时之间冲散了灰狼族围攻,看准这个时机,黄牛老先生赶紧加快脚步往格温的方向跑去。格温眼看着硕大的身躯冲向自己,就算是一个不小心蹄子踩在格温身上,都会是肠烂肚破。

但出乎预料地黄牛老先生突然一低头,张开嘴把格温叼了起来,往灰狼族防卫松懈的方向冲破出去,撞倒了几个灰狼,成功脱离了险境。这不禁令灰狼族感到惊恐万分,暴狼大嚷道:『把他们给我捉回来!』虽然命令下了,但却没有人胆敢去阻止黄牛老先生的离开,只有眼睁睁看着他们二人逃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