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5月23日星期六

第八章:卑鄙的骗局


格温开心而慎重地背负着比他身体还要硕大的珍珠,慢慢地走到附近的草原轻声呼叫黑翎。不久一把声音传了过来,道:『小弟,是你吗?大哥在这里。』
格温一听见这把声音,便循着声音来处走去,直到看到了黑翎正在东张西望的脸,开心的叫道:『大哥,我在这里。』
黑翎看见了格温,喜形于色说道:『小弟,你平安回来啦?这……这珍珠难不成……』看见了格温背上的珍珠,黑翎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手指着放不下来。
格温开心地笑道:『是的,是耆蚌老爷爷送给我的。』
黑翎感到不可思议,喃喃道:『实在难以置信,难以置信……』
一路上黑翎吃力地负着格温和那颗珍珠飞到红晕的家中,打算带着这个珍珠去提亲。而格温也和黑翎说着如何去到耆蚌老爷爷那边、看见了虎鲨如何相逼耆蚌老爷爷出来、风暴的出现和耆蚌老爷爷的突然赠礼。只听得黑翎一头雾水,搞不清楚状况。
好不容易终于到了红晕的家,这里的景色宜人,淡黄色的光线照在土穴外,微风轻拂而来,让人感到心旷神怡,更何况格温人逢喜事,更倍感精神抖擞。站在入口处的狐狸奴仆看见了一只乌鸦和一只相貌奇丑的癞蛤蟆,心中感到不是滋味,但陡然间看见了两人带来了一只硕大的珍珠,感到惊愕不已。
果然奴仆所担心的事情自格温的口说了出来:『这位狐狸大哥,能不能够转告屋主人,我们带来了他所指定要取来的嫁妆。』这奴仆看着不是滋味,粗声粗气问道:『这只乌鸦打算当我们新郎哥吗?怎么轮到你这个下人来告诉我?』黑翎听在耳中感到不悦,心中暗骂:『这奴仆也不想想自己是下人身份,也敢在这边教训人。』
黑翎不让格温忍气吞声,冷冷说道:『怎么狐狸的眼睛变成了狗眼?他不是我的仆人,而且要娶你家小姐的不是我,我还没有本事取得珍珠,是这位兄弟千辛万苦从耆蚌老爷手中夺得珍珠的。』
奴仆听着感到不可思议,长大双眼盯着格温左瞧右望,问道:『这只蛤蟆有本事把珍珠弄到手?我们小姐要嫁给蛤蟆?这怎么可能?』
黑翎大喝起来:『关你什么屁事!你家老爷开出的条件我们办到了!就快给我去通报你家老爷,你这奴才管得着吗?』
奴仆内心虽然不悦,却也不好这样公然顶撞黑翎,说不定格温还真的会是老爷的未来夫婿,这对自己来说可是大大不利,所以还是应诺了一声,走进去找老爷出来燮理此事。
两人等了半晌,从洞穴中传来悉悉的脚步声,一个威风凛凛的狐狸跟在方才那位奴仆后面走了出来。这便是红晕的父亲,黑翎和格温都认得出来,所以两人躬了礼,说道:『红老爷您好。』
红老爷看着二人,尤其是格温时候,脸上现出了不屑的神色,乜视着格温,但捱着两人带来的珍珠,却也不好发作,只好说道:『嗯,看来你应约带来了珍珠。很好,把珍珠放下,明日我自当宣布众人,你便是我的未来夫婿。』说完奴仆便走到二人身边取走了珍珠,黑翎和格温二人都不敢多说一句话,因为红老爷的气势实在慑人,让两人不由自主慑服在他的威严之下。
红老爷二话不说,立刻随奴仆走进了洞穴里,留下黑翎和格温两人面面相觑,半晌才离去。两人都觉得这事情总有什么不妥之处,因为似乎太过顺利了,总觉得难以置信。
第二天,两人便去到上次红老爷宣布招婿的地点,果然云集了许多人。红老爷当真要宣布有幸获得佳人的消息,这让黑翎和格温二人宽心了不少。
不久,红老爷便如上回一样行将出来,众人掌声雷动,红老爷说了几句客套话,便进入正题:『各位想必知道在下曾经公开招婿,条件是取得青海耆蚌老爷爷珍珠的人便是我的乘龙快婿。而今天这个人出现了,而且他还亲手交了珍珠与我。』说着奴仆便捧出硕大的珍珠出来展示在众人眼前。
红老爷听了一会儿续道:『而这个人便是……灰狼族的悍狼!』此时众人鼓掌,虽然许多人都心有不甘,但却也佩服能够从耆蚌老爷爷夺走珍珠的人。
在闹哄哄的气氛下,格温和黑翎二人呆愣地站在原地,脑袋热烘烘地在想这究竟是怎么回事。看着一身健硕,凶悍的悍狼站在众人之上炫耀,格温当下就要发作去揭穿这个骗局,但幸好黑翎谨慎起来,拉着格温说道:『先别和他们拗辨,这里这么多人,他们不认我们也拿他们没辙。』
当下二人挤出了喧嚣的人潮,走回了栖息地,格温显得格外失落,黑翎倒是忿忿不平,只是一直没有表露出来。直到黄昏落暮之后,黑翎才和格温一起去到红老爷的家追究此事。
不料守门的奴仆看见了格温和黑翎居然反口说不认识二人,格温和黑翎二人在洞穴门口又吵又闹,直到一把柔弱的声音从洞穴内传出来,二人才收起了满腔怒火。从洞穴徐徐走出来的便是娇柔美艳的红晕,她看见了格温和黑翎便问道:『二位不知莅临寒舍所谓何事?』奴仆本想制止红晕和二人继续聊天,但黑翎却抢先一步说道:『你们红老爷可真卑鄙得很,那颗青海珍珠明明是我兄弟取得,你们却信口胡谗、扭曲事实。把我们辛苦得来的珍珠说是那个什么悍狼取来的,这真是厚颜无耻!』
红晕露出惊咋的表情,问道:『真有此事?两位能够将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我吗?』
黑翎和格温当下把事情的原原本本向红晕叙述一遍,红晕一边听,一边蹙起秀眉来,直看得二人心花怒放。当二人把话说完以后,早已经夜幕低垂了,下弦月高高挂在各人的头上,红晕深深叹了一口气说道:『我父亲怎么能够做这样的事情?这……这……这可如何是好?』
黑翎看见红晕这么苦恼,语气也缓和了许多,道:『不能够公开澄清么?』
红晕惊咋地说道:『万万不可啊!因为灰狼族的势力浩大,而且个个凶悍无比,如果我们公然反抗他,不止是我们遭殃,连我们整个家族都会被他们给毁了。』
二人听得事态如此严重,下了一跳,当下心头沉了下来。三人的交谈沉默了许久,心头竟是缭乱无比,毫无头绪。打破僵局的红晕深深喟叹,柔声道:『格温,就当着我们这个家族、我亏欠了你,这件事情实在没有婉转的余地了,如果我们反抗,下场肯定是非常惨淡。而我父亲……我父亲已经年迈了,他怎么还受得起任何风波?』
格温被红晕的语气委婉给打动了,他双眼无声,苦笑道:『那么我祝你婚姻美满、白头偕老。』说完后垂头丧气的径自背对着红晕离开。红晕双目泪水盈眶,哽咽道:『对不起……真的非常对不起,我们还是朋友么?』
格温头也不回,只是喉咙发出『嗯』一声就继续离开了。月光下,黑翎看见格温沉重的背影,而红晕美丽带着伤感的容貌,让他不禁也心头感到酸溜溜,无可奈何地跟随着格温离开。过了一阵子,红晕才洒着泪水走回屋子里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