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5月29日星期五

第十四章:天鹅的代价




翌日,天一亮,格温就被黑翎的叫嚣声给吓醒。格温急忙揉着惺忪的眼睛,却自己也被吓了一跳,因为在他眼前出现了一只充满柔和饱满而洁白羽毛的手臂。

格温立刻站了起来,倒退两部望向黑翎,此时他才发现今天的黑翎怎么看起来如此矮小。

而且黑翎看着格温的表情简直就是看到了什么敌人一样,叫叫嚷嚷道:『你……你是什么人?怎么在我兄弟的地方睡觉?我的兄弟呢?是不是天鹅族的家伙叫你来害他的!你对他做了什么!』语气中充满了怒易,眼神还凶巴巴地瞪着格温。

看见了黑翎的悲愤模样,格温意识到自己的身体肯定出了什么变化,这令他想起了昨晚和魔蝎婆婆的谈话。格温立刻迈开旷阔的脚步往天鹅湖走去,这是他有生以来第一次感觉到自己原来也可以踏出这么旷阔的脚步,而且一步就走得这么远,比其他从前用跳的要快多了。

不用半晌功夫,格温就来到了天鹅湖边,他带着紧张的心情望向水中的倒影。一时间,格温简直乐昏了头,水中映出了一个英俊而健壮的雄天鹅,而这个雄天鹅就是今天的格温。

黑翎还在后方追赶格温的脚步,过了片刻黑翎才赶到。他看见了这个突然出现的雄天鹅出现在眼前,而自己的兄弟不见了,认定是这个雄天鹅搞的鬼,所以语气粗暴,神态也充满恶意,悻悻然喝道:『你是什么家伙!快把我的兄弟还回来,否则休怪我不客气!』说着居然打算动手起来。

格温看见黑翎如此关心自己,心中不禁感动,因此不瞒黑翎说道:『大哥,是我啊!我是格温啊!』黑翎不理格温说话,径自道:『对!快把我的兄弟——格温交回出来,否则……等等……你刚刚说什么来着?』

格温一边笑,一边字正腔圆道:『我是格温啊!大哥。』

黑翎看着这个俊秀的雄天鹅居然自称是格温,感到大惑不解,心里只觉得这个雄天鹅肯定撞坏了脑袋,又或者借故说这样的一个可笑的谎话来掩饰残害自己兄弟的事实。

黑翎冷冷‘哼’一声道:『你是格温?这样的鬼话也编得出来,看来叫你来对付我兄弟的人也真的是一个白痴!我再说一遍,把我的兄弟交出来!』

格温看见黑翎全然不相信自己说的话,焦急道:『大哥,我真的是格温啊!我是一直跟在你身边的那个癞蛤蟆啊!』黑翎‘呸’一声道:『你看起来怎么也不像一只癞蛤蟆,快说我的兄弟在哪里?』虽然未必是对手,但黑翎已经打算豁出去,采用暴力来对付这个雄天鹅。

格温急急摇手阻止黑翎动手,道:『大哥,如果你不相信,你就问我几个问题吧!我会向你证明的。』

黑翎以狐疑的眼光看着格温,问道:『好,那么你第一个喜欢的浮蛙叫什么名字?』格温想也不多想,直接道:『黛儿。』黑翎再问道:『她现在怎样了?』格温应道:『和歌德在一起了。』

黑翎听格温答得快而准,心里开始觉得眼前的雄天鹅似乎真的是格温,但还是无法相信,所以最后问道:『那么那只小花蛇叫什么名字?』

格温整个人怔了一下,思索了片刻才摇头说道:『大哥,我根本没有正式认识过她,怎么知道她的名字呢?』这下子黑翎真的肯定眼前的雄天鹅真的是格温了,他开心说道:『小弟,真的是你!这太好了,但……』

格温看见黑翎终于相信自己,感到非常欢欣,说道:『大哥,你看我现在怎样?好看么?』黑翎细细打量了格温现在的模样,实在感到无比惊叹,说实在的,现在的格温就算走到了天鹅族中,肯定都是最好看的雄天鹅了。

但黑翎却愁眉不展,问道:『小弟,你现在的模样实在很好看,太俊了。但怎么会……一夜之间……』

格温笑道:『大哥,我可是有一番奇遇的。』于是他便将魔蝎婆婆的事情娓娓道出。当格温说道『魔蝎婆婆』的名字时,黑翎吓了一跳,露出了难看的脸色,但格温实在太高兴了,却没有发觉黑翎的神色有变,继续说着他的奇遇。

等格温说完了之后,黑翎才气喘吁吁道:『小弟,你可大祸临头了!』格温大惑不解,问道:『什么大祸临头了?』

黑翎摇头说道:『小弟,在这里的人都知道,蝎子是丑陋的可怕族群。他们不但外貌吓人,而且内心的狠毒也是众所周知,一句不开心,甚至开不开心也好,都会乘你不经意的时候在你身上蜇上一下,让你剧毒攻心而死。试问这样的毒辣族群又怎么会轻易帮助你呢?她肯定还有可怕的企图的。』

格温正处于幸福当头,又怎么会轻易相信黑翎的危言耸听呢?他反驳道:『大哥,你太多虑了。魔蝎婆婆和我无怨无仇,又怎么要害我呢?而且她也说是来帮我的。』

黑翎摇头说道:『小弟,怎么会有人无缘无故来帮助你呢?天下间没有白吃的午餐,她这样做肯定是别有一番居心的。』

格温对于现状感到非常满意,所以黑翎的话听起来特别刺耳,他摊手说道:『我不想再听这些无谓的臆测,我现在要去找白纯,我要向她求婚,告诉她我们之间现在已经再也没有隔膜。』说完后就不再去听黑翎的劝告而离开了。

此时刚好天鹅族的人也飞来了天鹅湖泊洗澡,格温赶紧融入进去。这时所有人看见了格温的出现在也不是那种看见丑陋癞蛤蟆的恶心眼光,反而是让人称羡,许多雌天鹅还主动来认识格温,而一些比较矜持的雌天鹅就在一角互相讨论:『怎么这个英俊的伙子会在这里的?』『我怎么从来没见过这么好看的人呢?是外地来的吗?』『这也实在太帅了!这里可没有人比得上他。』

但对这些赞美格温一点都不在乎,反而在天鹅群中打转着寻找白纯的踪影,却偏偏寻不着。这时格温看见了白纯的父母在一旁,赶紧游前去问道:『伯父,伯母,白纯在哪里?』

不料白纯的父亲露出怒目相视,而白纯的母亲泪光满面说道:『这傻孩子肯定走去找那只难看的癞蛤蟆了!唉,真是不懂事的孩子。』白纯的父亲喝道:『这样败坏家门的丑事你就不要再提了,就当作少了这样的女儿就行了!』

格温听得一头雾水,说道:『找难看的癞蛤蟆去了?她没有来找我啊!』

白纯的母亲问道:『先生,你说什么?』格温尴尬地摇手道:『没事了,伯母,我找白纯去。谢谢。』

但找了一个上午,始终没有白纯的踪影,格温气急败坏地飞在空中指导筋疲力尽了才降落休息,之后又飞起来寻找,但始终没有结果。

直到了黄昏时分,格温想起了平日二人相约的地方,便走到了那边寻找白纯的下落。

格温在那边等了片刻,没有见到白纯,正当他打算离开之际,听到了一声叹息,格温开心地问道:『是白纯吗?』那把声音发出『咦』,颇感惊奇地问道:『你是谁?怎么认识我的?』这句话可让格温乐透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