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6月3日星期四

等久久咖啡馆




这天,张老板显得特别心不在焉,他向站在琉璃台前煮着咖啡的李小姐问道:『你知道木婚送什么礼物比较好吗?』

李小姐看了张老板一眼,没好气第说道:『老板啊!怎么了?又是你的心上人的礼物吗?』

张老板似乎习以为常李小姐这样的态度,猛点头说道:『是啊!是她的礼物,过两天是她和丈夫木婚的结婚纪念日。』

这时咖啡馆的门打开,一个中年男人走了进来,扯拉嗓门叫道:『老张!最近好吗?』

张老板听见声音就知道是他的老朋友——施先生来了,他回过头说道:『啊!你来啦!顺便来帮我出一点主意。』

施先生看着张老板的表情有些困惑,问道:『什么主意?』

李小姐依然没好气地说道:『还不是他旧情人的事情吗?过两天是她的木婚啊!』

施先生摇摇头,张老板倒是雀跃,问道:『怎么样?有什么好主意吗?』

施先生来到琉璃台前面坐下来,点了一杯蓝山咖啡,向张老板说道:『老张啊!你都已经要四十岁了,怎么还想不透啊?』

张老板嬉皮笑脸,似乎对他们泼的冷水感到麻木了。

李小姐说道:『是啊!老板,你也是时候放下这段感情,去找另一个伴吧!』

张老板笑道:『怎么可能这么快放下来啊?她都说了,要我等久久。』

施先生摇头说道:『是啊!要你等久久,所以你就开了这间等久久咖啡馆,在这间等久久咖啡馆里等久久,值得吗?她都嫁人了啦!你就不要痴心妄想了。』

张老板依然挂着笑容道:『我也没有痴心妄想些什么,只是我想分享她的喜悦。』

施先生说道:『分享喜悦?别傻了,你要知道,木婚纪念日,恐怕她丈夫也忘记了,如果反而你这个不相干的人记得,你觉得没有问题吗?』

张老板义正词严地说道:『这就表示她的丈夫对她不够细心不够好啊!怎么可以这样对她呢?』

李小姐递上蓝山咖啡,说道:『老板,你也会说啊!她的丈夫,丈夫是她的啊!对她够不够好跟你有什么关系呢?』

张老板摇摇头,眉头紧皱,并不认同李小姐说的话,道:『为什么没有关系呢?我是喜欢她的人啊!她丈夫对她好坏,当然跟我有关系!』

施先生呷了一口咖啡,说道:『但人家不喜欢你啊!你要知道啊!要是她觉得这一切关你事的话,当初她就选择你作丈夫了。』

张老板这下可被驳倒了,他看着施先生,表情目瞪口呆。李小姐也觉得这次施先生可说得太过现实和直接了,虽然他说得很对,但往往这样正确的观念会给别人带来伤害。

果然,张老板的脸色暗淡了下来,他低下头来看着琉璃台反射自己的倒影,嘀咕道:『我只是害怕以后她有什么事情的时候,会想不起我这个人的存在。我只是害怕她会忘记了和我以前的回忆,我更加害怕她说过如果要和她在一起就要‘等久久’才有可能,我害怕她忘记了,我还在等她。』

李小姐和施先生听了张老板说的真心话后,都只是沉默下来,心中在想『爱一个人并不是最辛苦,等一个人才叫人难受。因为爱一个人,你能够全心全意去爱他。但等一个人,你却不知道有没有等到的机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