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6月4日星期五

碎片的含义




“哐啷”一声,瑞明将原本放在桌上的相框给摔了下来,而且怒气冲冲地说道:“我真的受够了!我们分手吧!”这是第七次他劈腿后提出的分手。

美姿泪流满面,颓丧地坐在床边缘,用手捂着脸哭了起来。瑞明不曾在她哭泣的时候给与过任何安慰,所以她也没有期待过他会走过来给她一点安慰。

果然,瑞明说完后就头也不回地离开了,他踏出这间两人同居了五年的房子,将钥匙狠狠地扔在地上,发出“当啷”一声,然后“砰”一声将家门大力阖上。留下美姿一个人在房里,整间屋子顿时静了下来,只有美姿一个人的抽搐声和眼泪脱离眼眶,落在她手背上的声音。也许没有人能够听见泪水滴下来的声音,但美姿却听得清清楚楚,因为每一滴泪都沉痛地敲击着她的心。

过了好一阵子,当泪水慢慢侵蚀完美姿的心时,她拭去泪水,大力地吸了一口气,走去收拾相框的玻璃碎片。

一蹲下来,美姿就看见了这张和瑞明揉在一起,甜甜蜜蜜的照片。这是她们两人去热浪岛旅行时的合照,当时是叫沙滩旁打工的服务生照的。两人都穿着泳装,瑞明紧紧揉着美姿,晒着阳光、站在沙滩、背对海洋,共同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美姿的泪水又不禁落了下来,她捡起一片碎片,就想起一段和瑞明的回忆。

瑞明:“我希望你能够做我女朋友,你就是我要找的人。” 这一片碎片是第一次瑞明向美姿表白。

瑞明:“你穿起这件衣服真的很美,有你这样的女朋友,我很幸福。”这一片碎片是一次瑞明陪美姿逛街时对她说的话。

瑞明:“不准别的男人碰到我女朋友,因为你是我最珍贵的宝贝。”这一片碎片是在一次有男生向美姿搭讪后,瑞明向她说的话。

瑞明:“你是我最深爱的女人,你有最美丽的嘴唇……”这一片碎片是他们一起去唱歌时,瑞明特别为她点的歌曲——永邦的《你是我最深爱的女人》。

瑞明:“这里以后就是我们的新家,结婚后我们也住这里!”这一片碎片是他们两人第一天搬进来这间房子同居时,瑞明说的话。

大片的碎片捡完了,剩下一些零零碎碎的玻璃,美姿也一一拾掇起来,她的回忆。

瑞明:“抱歉,美姿,我以后都不会了,我只是一时糊涂,请你原谅我。”这小碎片是瑞明第一次出轨时说的话。

瑞明:“对不起,但我真的知错了,请你原谅我!”这小碎片是第二次瑞明背着美姿和别的女人鬼混时说的话。

瑞明:“美姿,请你原谅我,我只是一时喝醉酒,我不想的。”这小碎片是第三次瑞明出轨,和一个女人在家里上完床后,被美姿发现时说的话,她还记得瑞明说得声泪俱下,非常诚恳。

瑞明:“美姿,你就不能够看开点吗?我朋友都是这样的。”这小碎片是第四次瑞明出轨,在美姿面前带一个女人去汽车旅馆时说的话。

瑞明:“你要不要加入呢?三个人可能会好玩一点。”这小碎片是第五次瑞明劈腿,要求美姿加入床战时说的话,美姿当然没有加入,她去了外面和朋友喝酒。

美姿:“瑞明,请你不要再这样好吗?”

瑞明:“你认识我的时候就应该知道我是这样的人!”这小碎片是第六次瑞明出轨,和一个上班族女生发生关系,录在手机的影片被美姿发现到的时候,他说的话。

最后一个小碎片,就是刚刚瑞明提出的分手。而接下来就只剩下一些玻璃粉末,美姿看着这些碎片,大块的碎片都遮盖着小块的碎片,而那些大块的碎片都是一些很美好的回忆,只要它存在,就足以遮掩一切瑞明曾经做过的小块错误。

但越是小块的碎片,却越叫美姿伤心,因为每一块都深深像一把刀一样戮进她的心。只是以往这些小块的碎片都被大块的碎片遮盖过去了,所以美姿没有察觉到原来这些小块的伤害居然这么深。女孩子就是这样,她们都只会记住和爱人在一起的美好回忆,而选择了将这些沉痛的伤害化成小小的碎片,企图淹没它们,然后找尽所有借口和机会来原谅伤害过她们的男人。

不过,最后还是挽回不了这段恋情,这段只剩下一厢情愿的爱情已经破灭了。原来破碎的不是这个相框,而是美姿的心。

美姿拾起最后一小块让她最痛心的回忆,瑞明说的最后一句分手的话,在她手腕的血脉狠狠地划了一道痕,殷赤的血流了出来,伴随着美姿的泪水,将一切回忆给淹没过去,将一切悲伤给忘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