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6月20日星期日

最危险的人物




之前看了一套纽约版本的CSI电视剧,其中有一个故事令我印象非常深刻。它是说一个女孩,无意间捡到几包毒贩的毒品,那是纯度非常高的海洛英。而这个女孩并不知道这些海洛英是一种货源,必须拿去加工,稀释了毒品的成分才能够口服。否则的话,就会因为服用过量的毒品而死亡。但这个女孩为了赚一些额外的费用,居然没有考虑到这个问题,而将毒品贩卖给自己的同学。之后被追查出来后,她始终为了自保,居然不肯承认罪行,也不向调查人员透露将毒品卖给什么人,结果差点害死了自己的同学。

最后,这个女孩的父亲得知此事时,他要求调查人员不要上手铐,说了这么一句话:“不需要手铐,她并不危险。”

而调查人员反驳道:“我并不赞同你说的话,很遗憾,她是最危险的罪犯。”

这句话让我深思,的确,这个女孩并没有杀人放火,她也不是毒枭,照理来说,她的确是构不成极大的威胁性。但她居然能够为了自保,而将别人的性命弃之不顾。其实只要她简单地说出一个名字,一条人命就能够挽回,但她却选择了包庇自己的罪行和企图让自己的同学枉死。

这样的性格,无疑是一种最危险的人性。这可说是一种失去良知的所为,否则的话不会对一个人见死不救。她明知道事情的真相,而且也知道对方会因为自己的行为而丧命,更加知道如何能够救到对方,只要她通知对方或者告诉调查人员,对方就可以保命,但她却无动于衷,这样的手法和亲手去杀害一个人是没有分别的。所以我很赞同最后时,调查人员回答女孩父亲的话:“她是最危险的罪犯。”

当时我在想,这样冷血的人应该不会存在吧!但我也错了,我低估了人性的丑恶。原来真的有人能够如此冷血,眼巴巴看着受害者一个一个被蹂躏,却无动于衷,甚至还助纣为虐。

只要关注新闻,我想不少人也知道我国出现了一个德士色魔,惨遭毒手的女孩居然达十人之多。而令人痛心的是居然还有助手帮忙他犯罪,录制影带来威胁这些可怜的受害者。这是一种怎样的心态呢?看见别人受害时,居然还能够担任助手的角色去将受害者被害的过程录制下来,给与刑犯更大的力量去践踩这些可怜的受害者。

而现在,我同样地看见了这位助手的双亲努力地在为她辩护,声称她也是受害者之一,极力保护自己的女儿。这让我想起了CSI里头的情节,也就是那个女孩的父亲在向调查人员说:“她并不危险。”这句话。

但我却觉得这一切都非常讽刺,因为我看不出来一个能够担任色魔助手、一个能够看着和自己一样的女性被强暴时还挺身担任助手的人,她并不危险?

我必须很抱歉地说一句:“很遗憾地,在我的观念看来,她是仅次于色魔的第二号极度危险的人物。”

2 条评论:

  1. 建议你看这篇“危险人物”。
    http://cforum4.cari.com.my/viewthread.php?tid=514177&highlight=

    回复删除
  2. 嗯,我有想过,但最近看着其他戏剧。。。福尔摩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