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6月18日星期五

中途的来客

又一次的出差工作,这次是到怡保,而那边的顾客又是烟酒,又是女人的。要应酬他们真的是酒量少一点都不行,而和我同行的同事和他们没什么两样,也是酒色财气样样精通。

今晚我们再次去应酬这些老顾客,开了四瓶红酒,两箱的啤酒,全部都下了我们五人的肚子,还叫来了一些舞女陪坐。我的同事是色中饿鬼,中途就带了其中一位舞女去开房。要不是我对这些女生没兴趣,我想我也会选择去开房,好过在这里猛灌酒。

结果最后只剩下我和一位顾客,他喝得酩酊大醉,看来又是要我送他回家了。

我推了他几下,问道:『黄先生,黄先生,你还行吗?』

黄先生挥手说道:『我行……我没醉……』看来他是醉了,因为他的手软的挥上来一下,立刻像水泥一样粘回地上。

我拖着黄先生上车,一边拖,心中就在咒骂着这个家伙没事干嘛吃到这么胖,我看他有七十多公斤重。

好不容易将他拉上车,扣好安全带,我就开车驶去他家的方向。

一路上似乎都没说,黄先生半醉半醒地在那边梦呓,一时就认得我,然后拉着我的左手说话,一时又自己坐在旁点喃喃自语。

突然,他叫了一下,用力拍着我,嘴巴不断传来『唔唔』的声音!

我的天啊!我当然知道他要做什么,他想吐啊!我立刻打讯号等,停在路旁,他就立刻解开安全带,开车门去旁边大吐特吐,一直吐了有十五分钟,他才踉跄地走回我的车,双眼还迷蒙地看来看去。

然后黄先生笑得很诡异,道:『看不出你表面正经,原来骨子里还是色狼一个,这么快就得手,我佩服佩服……』还没说完,他就像烂泥一样摊在我车里了。

什么啊?什么我表面正经,骨子里是色狼一个?一个喝醉了的人说的话就是这么莫名其妙。

我也不多理会,看看时间已经是凌晨三点半了,再不会酒店休息,明天真的会没有精神。

我加快了车速,突然觉得胸口冷冰冰的,看一看空调,发现到只不过是开二号而已。算了,还是关小一些,但却就只是胸口觉得冰冷,其他地方却一样,我也有点醉了吗?或许吧!

多转两个路口就到黄先生家了,他突然开起口来说道:『看不出这么夜了,你还能够钓到这么美的女人,你真幸运。』又再开始说梦话了。

终于到了黄先生家,我叫了他两声,他似乎清醒了一些,说道:『好啦!我醒了啦!别在我耳边吹气,好恶心。』什么?我只是用嘴巴叫你而已,鬼才会在你耳边吹气。

黄先生勉强坐起来,很吃力地打开我的车门,然后踉跄地走去开家门。

家门扭开了,我打算发动引擎时,黄先生突然转过身来,向我挥手说:『好了,再见。』之后用一种色迷迷的眼神向我车后说道:『拜拜,长发的小姐。』他就这样钻了进家。

留下我一个人全身冰凉地愣在原地,这回可不是只有我的胸口冰冷了,而是全身都冒着冷汗,全身鸡皮疙瘩。

我缓缓地望我车后望去,后面空荡荡地,完全没有人,更没有什么长发小姐。

我咽了一口口水,心中默念佛经。然后望向照后镜,后面依然也是空荡荡地,没有任何奇异的地方。

我松了一口气,肯定是黄先生喝醉酒,将我一个人看成两个人,而我又自己吓自己而已。

这时我真的很累了,我加快速度回去酒店,一路上我的冷气已经关了,但不知道是否夜晚的天气特别凉,我的胸口还是觉得很冰冷。

回到家,我洗了一个热水澡,穿好了睡袍,躺在床上打算休息的时候,一阵敲门声钻入我的耳朵。

唉,肯定是我不识相的同事了,摸错房间门吗?

我爬了起来,走去打开门,问道:『怎么了?』

我的同事愣在原地,结结巴巴地说道:『没事没事,明天再说,不打扰你……舒服舒服了,嘿嘿……』

我没好气道:『神经病,去你房间睡觉啦!』我关上门,回到自己的床上休息。

我一躺在床上就睡着了,直到明天阳光晒到了我的脸,我才从床上跳起来:『什么时间了?已经十点钟了?』我实在不敢相信,居然没有人来叫醒我,我约了黄先生去他公司开会啊!

我立刻打电话去给黄先生,他接通了电话道:『怎么了?才刚刚起身?昨晚这么激烈?哈哈!』

我连忙道歉:『不不,只是累过度而已,我立刻过来开会。』

黄先生说道:『不需要啦!你同事已经和我们开过会了,我们不好意思打扰你的好事啦!对了,昨晚那个女人还在你那边吗?哈哈!』

我愣着,问道:『昨晚那个女人?什么女人?黄先生,你醉了吧!昨晚你看错了啦!我都没有找女人。』

黄先生哈哈大笑道:『不用装啦!我是有点醉,但我看得清清楚楚,我去呕完回来后,你后面就多了一个女人,还敢骗我说没有?她昨晚还在我耳边吹风,要我走呢!』

我真的是傻了,我的心跳加速地狂跳,声音也颤抖起来:『黄先生,你不是说笑吧?』

黄先生嗟一声道:『说笑什么?她昨晚还一直从后面座抱着你呢!紧紧地抱着你的胸口啊!这么痴缠,还敢说没有?哈哈!』

我说道:『黄先生,你真的看到?』其实我也隐隐约约觉得不对劲了,昨晚,我的胸口真的很冰冷。

黄先生不悦地说道:『哎哟,我们都是成年人了,还这么不好意思,你的同事也看到啊!不信的话,你问他……』接着我听见一些杂音,黄先生的声音有些远,但我依稀听见他说:『来,跟你的同事说说昨晚你开门时看到什么,他想不承认。』原来他将电话递给我同事。

我同事接过电话,什么都还没说就淫笑三声,说道:『不用不好意思啦!昨晚我开门时,看到那个女人这样抱着你,我才觉得不好意思咯!』

这些我真的傻了,并不是因为证实了电话的内容,而是我又再感到胸口很冰冷,我缓缓将视线移到前方不远的梳妆台,这里有一面镜子。她到底在哪里,为什么昨晚我从镜子中就是看不到她的存在。

但这时,我却看到了。一个穿着红衣的女人,她的双手紧紧地抱着我的胸口,而长长的头发甚至披到我前方来,但脸部我却看不到,因为她一直都躲在我背后。我全身再次感到冰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