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6月24日星期四

搬家




这天风和日丽,总算是天公作美了。阿里在搬新家的途中一切顺利,晚上还请来了许多人去他家喝一杯庆贺一下。他请来了五位朋友,阿金、阿炳、小宫、阿平和阿勇。几瓶啤酒下肚后,五个人喝得有点醉醺醺。

阿金首先发问道:『阿里啊!听说你搬家是因为有不得已的苦衷是吧?』

阿里脸色有点难看,说道:『是啊!你也听说了是吧?』

小宫摇头说道:『何止他听说,我们也全知道了。』

阿平加嘴道:『是啊!而且阿勇还和你一起经历过,我们怎么会不知道呢?』

阿炳说道:『老里啊!你会遇到到这件事情还不是少做了一些事吗?你不知道我们每个人进新家的时候都会邀请一个人到我们家坐坐,防止这样的事情发生啊!』

阿里恍然大悟,道:『对啊!我倒是忘了这件事情。你们有他的电话号码吗?我过两天请他来这里坐坐。』当下他们给了阿里电话号码。

过了两天,阿里请了阿清来家里坐坐喝一杯酒,这次倒是比较特别,阿里只请了阿清一个人而已。

阿清似乎已经习惯了这样的事情,一走进屋子就和阿里说道:『又搬了新屋子,我略有所闻之前你住的屋子有些问题是吧?可以告诉我详情吗?』

阿里说道:『是的。那次的事情真的是很骇人。当时是我和阿勇两人遇到的。』

当时阿里约了阿勇一起到他家去看球赛喝酒,两个男人都是无所事事,一边看球一边喝酒聊天。结果球赛完了,两人也都醉倒在客厅,隐隐约约中,两人似乎听见了身边多了一些声音。空荡荡的家里,理当除了他们两人的呼气声以外,就只是一些风扇的风声而已。但参杂着这些声音,他们听见多了一把女人的嘲笑声和说话的声音,模模糊糊地传到他们的耳里。

阿里和阿勇两人都被这连绵不断的细琐声给吵醒了,他们从沙发上爬起来带着迷蒙的眼睛,环绕四方,想看看到底这是什么声音。纵眼看去,电视机、风扇、橱柜、茶几、酒瓶、女人、酒杯、沙发、墙上的海报,似乎没有什么不妥。正打算躺回去之时又听见了一把女人的声音,两人都感觉到有点不对劲,在脑海中思考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怎么有女人声音呢?

等等!刚刚他们爬起来看四周的时候看见了什么吗?电视机、风扇、橱柜、酒瓶、女人……停!女人?何来的女人啊?而现在他们又听见了女人的声音,两人不约而同地睁开眼睛再看多一次眼前的情景,说不定是因为酒醉的幻觉而已。

但双眼一开,就看见了一个女人的头躺在茶几上,在两瓶酒瓶之间瞪着他们看。两人吓了一跳,整个人弹了起来。但就在一瞬间,这个女人消失了。

阿里说到这里,苦笑着说:『自那次以后,我整天认着家里多了一个女人,而且有时我还真的怀疑我真的是看见了她在我家里走动。你不知道,她的样子很吓人,她……』

阿清接着说:『她穿着日本和服,头发蓬松散乱且长、双眼无神、样子痴呆,而且喜欢裂开嘴笑,头倾斜着四十五度,像是胫骨被扭断了一样地呆呆地看着你。』阿清打断了阿里的话。

阿里点点头,连声说是,结果说了之后阿里便觉得不对劲,问道:『你怎么知道这些?阿勇告诉你了?』

阿清摇摇头,而他的焦点看着一旁无人的凳子上,说道:『不是我听阿勇说过,而是‘她’也搬家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