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6月16日星期三

作弊的缘分




两个月后我们将要投胎了,现在开始的每一天,我们都必须背读月老给我们的缘分指南,然后每天月老都会给我们一张缘分的考卷。这个考卷是给许多人共同考的,大约有三万多个等待投胎的人一起考,而监考的月老部下不过是二十来人,这样的管理配置当然有很大的问题。

月老的考试并不容易,因为这些问卷都是关于一个女生的资料,而这个女生的资料是在一公斤后的缘分指南里的其中几页而已,怎么可能能够背得起来。虽然有些答案大同小异,但却也很难写出正确的答案。

所以很多人就想尽办法作弊,拿着那厚厚的缘分指南进考场,然后大抄特抄,有些太过笨拙的一下子就被监考官撵出考场,喝斥他今天的考试资格取消,明天再来考过新的考卷。

而我是非常老实的考员,我努力默背月老给的缘分指南,但每次都没有这么幸运能够撞对考题。结果每一张的分数都是超低收场,看到那些作弊而获得高分的同学,还真有点妒忌。

这天又是一张毫无头绪的考卷,我压根儿没有翻到这页,题目是刘美珍,有附上她的相片,然后下面就是一连串的问题,我完全没有印象,所以考完后又是不及格。

月老发考卷的时候叫我前去,大声说道:『12分。』这一个月半,我所得到的分数很少超过30分,最高也不过34分,看来在投胎之前都很难拿到好成绩。

月老其中一个部下看我可怜,在我离开教室的时候就拉着我说道:『小子,看你还蛮可悲的,这里很多人都已经有合格过,怎么就是你一直都考得这么低啊?』

我不忿地说道:『有很多合格的人都是靠作弊的啊!这怎么能算他们好?』

月老部下说道:『哎哟,你不知道啊?人间的缘分很多都是靠作弊的啊!这有什么出奇?』

我看着他,眼睛眨两下,问道:『人间的缘分都是靠作弊?』

月老部下道:『哎哟,你看看啊!人间有多少缘分是靠真实力呢?许多男生不是整天假假哄骗女生吗?这就是他们作弊而来的感情啊!』

我想了一下,道:『是有点道理,但老老实实作答不对吗?』

月老部下道:『不是不对,但合格率超级低,就像你这样,你努力K指南,结果遵规蹈距,下场不就是全部‘肥佬’吗?』

我点点头说道:『但被捉到不就取消资格吗?』

月老部下道:『拜托!天涯何处无芳草啊?这个缘分考场不是真正的考试,是你和别人竞争着追求一个女生的过程。如果你的分数低,表明下一世投胎的时候,你跟这个女生虽然相识,但不过是点头之交,或者普通同学。就算被捉到了,就说明你跟她的缘分中途切断了咯,有可能就是不被她给甩了,但明天你还不是会认识新的女生吗?』

我想了一下,道:『说得也对,反正只是取消资格,明天又有新的对象。那么在这里作弊是必要的秘诀咯?』

月老部下说道:『当然啦!就像人间的缘分一样,只要不被对方发觉你哄骗她,她就自然而然接受你了。过程有什么重要呢?很多人都开始学会了作弊,但我就是看你这个人呆头呆脑,才来点醒你的,不然你下辈子可要当一辈子的光棍了!』

我恍然大悟,说道:『你说得对!我这下就去准备明天作弊的方法。』

月老部下道:『去吧!我是不会捉你的,但你可不要被其他监考官看到哦!祝你好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