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6月9日星期三

第四章:略现眉目

麦克直往度假村的人事部办公室走去,他向柜台的小姐询问道:『不好意思,我想找莉莉,她有在吗?』柜台小姐看着麦克,眨了一眨那明亮的眼睛,说道:『你是 哪位?』
麦克说道:『我是罗伯特麦克,我有紧急事情想要找莉莉小姐,她的办公室在哪里?』
柜台的小姐看见麦克一身装扮不像什么坏人,而且知晓莉莉的名字,因此拿起身边的电话拨打起来,向电话里头的人说道:『莉莉小姐,这里有一个叫罗伯特麦克 的先生找你,你们有预约吗?』显然她是打给莉莉询问她的意思是否要见麦克。
麦克见柜台小姐连连点头应诺,心知莉莉定肯会晤自己。果然在柜台小姐盖下电话的时候便向麦克说道:『莉莉小姐叫你进她的办公室详谈,你往左边走,转向右边 便会看到一个写着人事部主管的牌子,那便是莉莉小姐的办公室,请。』
麦克自行走去,转了个弯便看见了人事部主管的招牌,他礼貌地叩了两下门,听见了一把清脆的声音说道:『进来吧!』这正是前几天麦克在泳池边听见的那把美妙 的声音。
麦克打开门进去,看见了莉莉正对着电脑,身旁放着一堆文件。办公室左右有两个橱柜,都装满了一堆各种颜色的文件夹,麦克瞥了一眼放在莉莉桌子面前的一个半 满的咖啡,这间办公室内弥漫着浓浓的咖啡气味。
麦克笑道:『莉莉小姐,我过几天就要回去了,特地来向你道个别。』
莉莉惊异地看着麦克,无论她是多么出色的人,这是都能够从她表情看得出来她是多么的感到震惊,以至她的眼睛睁得如此圆大,因为她实在难以相信麦克竟然会这 么简单退出调查。不过莉莉毕竟还是一个非常理智的人,她很快将惊讶的表情收敛起来,转而冷冷的说道:『是吗?那么祝你一路顺风了。』
麦克露出失望的表情,郁郁地说道:『不论如何,很高兴认识像你这样漂亮的小姐,这是我的联络电话,保持联络吧。』麦克一边说着,一边拿出一支昂贵的银色水 墨钢笔和小册子写下了十数个数字,撕了出来,等莉莉的反应。
莉莉并没有多理他,反正她也不曾想过和麦克保持联系,因此随意说道:『放下吧!』之后便看着电脑上的文件,没有再去看麦克一眼。
麦克心中暗笑,但表情装着非常沮丧,慢慢将纸条递放在莉莉面前,不料一个不小心,麦克的手在抽回上来之际,把莉莉那放在桌上的咖啡杯推翻了,咖啡倾泄了出 来,倒在莉莉的裙上。麦克立刻作出了惊咋的表情,莉莉更是自然反应退了后去,但始终慢了一步。咖啡浸湿了莉莉的裙子,莉莉不满地惊叫了一声。
麦克手忙脚乱地说道:『抱歉,抱歉,我不是故意的。』话虽如此,内心却凉了半载。
莉莉不满地狠狠瞪了麦克一眼,说道:『我去一下洗手间。』悻悻然离开了座位。
麦克赶紧说道:『我帮你收拾收拾。』麦克拿出了纸巾去抹莉莉桌子上的咖啡,莉莉无奈地站了起来,往外走了出去。麦克一见莉莉离开了办公室,迅速绕过桌子, 坐在莉莉的座位上。
麦克熟悉的操作莉莉的电脑,不用多少秒钟便取到了莉莉电脑的网际协议地址。麦克自信饱满地离开了座位,还未等莉莉回来便径自离开了。在离开之际,麦克还不 忘记吩咐外头的柜台小姐去帮忙收拾莉莉座位上的咖啡。
离开了莉莉的办公室后,麦克立刻致电给一个电脑专家,说道:『艾迪,帮我入侵一个电脑,我需要在那边的系统夺取一些资料。』
艾迪好像专业的黑客一般,而且和麦克非常熟悉,所以并没有感到什么惊讶,只是好笑道:『哈哈,麦克,你又要做犯法的事情啦?你不知道这样做上帝可不会轻饶 你。』
麦克也宛如和老朋友聊天一般道:『如果我是上帝,我可会对付那些有本领去犯案的家伙。我只是构思,行动的是你啊!好了,别说这些上帝的话题了。你帮我抄写 下来这个网际协议地址。这是一个度假村酒店的网际网络,我需要你帮我寻找里面的酒店登记出入纪录。』
这样的要求倒是让艾迪感到困惑,平时麦克要查的东西都是一些非法组织或者什么大集团的资料,怎么这回居然对一个度假村有兴趣了。难道这个度假村私营毒品? 是什么大毒枭的本营?干什么军火买卖?但怎么和酒店出入记录有关?难道有什么大人物下榻那家酒店?
虽然艾迪满腹疑问,但深知麦克的脾气,不到最后的关头,麦克总是不轻易告诉别人发生了什么事情。因此艾迪只好将这些疑团咽下喉子,把麦克的任务接了下来, 并答应他尽快给他一个回复。
第二天,莉莉意外地发现到麦克依然留在度假村,这不仅令她感到愠怒,而且对昨天麦克的举止产生了怀疑,但却想不出来麦克的目的是入侵自己的电脑系统,所以 只是愤然地留意麦克的一举一动而已,不让他再搞出什么花样。
而麦克一幅悠然自得的样子,这并非艾迪那边已经给了他什么好消息,而是他认为自己成功地瞒过了精明的莉莉感到高兴。而且觉得这么做等于报复了杰逊那傲慢的 态度,这一来让心中的闷气舒缓了不少。
但他也只能够带着这愉快的心情度过了短暂的两天时光,昨日艾迪已经身不知鬼不觉地入侵了度假村的电脑系统,而且也悠悠然地从系统中夺取了酒店登记记录,并 且将整份资料通过电邮寄给了麦克。
经过麦克勘查之后,他露出了极度失望的神情,因为酒店登记记录中并没有共同的人入住在度假村的酒店。这证明了度假村里的客人熙熙攘攘,却没有一个人在命案 发生的时候都下榻在酒店,这个共同点消失了。这么一来倒让麦克感到头疼了,因为如果凶手不是外来的游客,那便是在度假村的职员了。
这么一来他便要重新调查在近三个月或者四个月里新聘的职员,这虽然不难,不过却需要耗费一些时间。麦克便将艾迪寄来的整份资料重新翻看一遍,终于找到了职 员的资料。
但花了整个下午依然查不出什么线索,麦克对着电脑荧幕的双眼开始出现干燥、疲累的感觉。麦克知道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实在不适宜继续翻阅,唯有暂时将手提电脑 盖上,瘫在椅子上歇息一下。
不过这疲惫的感觉和工作的劳累感实在难以驱除,他唯有离开了酒店房间,到外头逛逛呼吸新鲜空气,舒展筋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