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5月9日星期日

警民都要检讨




近期来警方可以说是受到了众人的瞩目,其实这并不意外,因为凭着这么久以来警方的工作态度和效率,不难想象会受到媒体和人民的严厉批评。而说实在的,到了今天才来讨论这些课题,我觉得已经算迟了。

以往就一直有许多人投诉过我国的警方工作效率缓慢和态度恶劣的问题,但结果因为我所听到的都是华裔人士的投诉,所以直到现在他们依然没有作出任何的改善。

现在可好了,警方变本加厉,连连将两位友族的人给枪伤,所以终于引起了社会的舆论。还真的是让我感到“针真的是扎到肉了,那些人才会觉得痛啊!”以往不受到正视的问题,现在终于能够公开地进行讨论和审判。

不知道是否还有人记得,曾经有一位警方人员在北海一带拿枪出来恐吓当地的人,而且还将枪械放在短裤后方而已的事件。我可还是记忆犹新,如果当时这些警方能够正视这些问题,现在就不会有警方滥用枪械的案件存在。

然而如今公开讨论了,却还要批评人民将警方妖魔化。他们就不会自我反省,这些事情之所以发生,全都是他们这些人一手造成的。警方的地位会一直下降都是因为他们不曾将他人的意见放在眼里所致,结果现在自己的手掌被针扎到了,才来喊痛,这真是有点活该。一直以来放纵警方滥权的行为,终于也报在他们身上了才知道错,这算是一种报应吗?

而且,另一方面令我觉得非常可耻的是一些批评警方的人民。既然知道自己的孩子没有驾驶执照,却为何还允许自己的孩子驾着机车出外?遇到了警方就逃,被警方枪伤了能够责怪什么人?身为父母的应该自我检讨才对啊!你既然知道孩子没有执照,你还允许他驾驶出去,你是什么居心呢?

你这样放纵自己的孩子,就只有可能造成几种结果:一,撞死人,害别人的家庭成员少了一个人,让别人的家庭受到伤害;二,被人撞死,害别人受到牢狱之灾;三,被警方追拿,然后不是促成警方贪污就是受到法律制裁。

身为父母的居然没有考虑过这些问题,就让自己的孩子无牌驾驶,还有什么资格来批评警方枪伤自己的孩子呢?

倘若今天你的孩子不是被枪伤,而是无牌驾驶撞死了冤枉的人,你还会觉得自己的孩子被警方枪伤算是冤枉的事情吗?很抱歉的,我会觉得很活该,这是自找的报应。而害死他们这些孩子的,就正是这些正在责备警方的父母。

所以,警方滥权问题已经要受到严惩,而且妖魔化是你们放纵的结果,你们可没有什么资格劝我们再次放松对他们的指控。你要做的事情应该是尽你所能,将警方领导得像样一些,才有资格跟我们商议这样的问题。

而那些人民,就请控制好自家的犬儿,不要乱乱放他们出来无牌驾驶,害人害己而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