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5月25日星期二

第二章:五宗案件

经过了白天的一番喧闹之后,夜晚显得特别寂静,麦克坐在泳池的躺椅上,一边思忖着者白天发生的事情,一边仰望着天空中冷冷的上悬月。他细细地将整个案件想 过一遍,从地上的血迹看来,那个罹难的小孩死了不超过三十分钟,在从现场的痕迹推测得出他是死于被人强行从电梯门外拉入电梯内,导致尸体骸骨、鲜血内脏都 零碎在外,想到此处情景麦克也不禁打了一下寒战。这样的手段可是这么久以来第一次看见的,而且行凶的手法也颇为奇特,实在是一桩棘手的案件。
沉寂的泳池边传来了轻柔的脚步声,麦克的警觉性极高,立刻望向声音来处。那是一个拿着昂贵名牌手袋,拥有高佻、袅娜的身材,细长而洁白的双腿、漆黑高贵的 连身裙衬托出这位女性的优雅高贵气质,再加上她五官优美,唇红鼻挺、眼眸黑白分明,洁白的肌肤胜雪,透露了十足的中国的女性美,就连情场上经验老手的麦克 也不禁望多了两眼。但很快地麦克不再可气起来,双眼盯着女郎瞧个不停,因为同时他发现到女郎也正在望着他,而且在这个空旷的游泳池边并无他人,这显然是冲 着麦克来的。
当女郎走进麦克身边的时候,麦克以礼貌的笑容作为打招呼方式。
女郎的语气冷静,表情严峻的说道:『罗伯特麦克先生是吧?我是莉莉徐雪静,是这个度假村的人事部主管,你可以称呼我莉莉。』
麦克露出了自信的笑容说道:『莉莉小姐,你来可是叫我不要插手早晨所看见的命案?』
莉莉也露出了礼貌的笑靥,这当真冷艳如花,道:『这你就错了,我倒是想要你调查这次的事件,但我可要告诉你,这可不是单纯的命案。』
麦克半坐了起来,饶有趣味地问道:『哦,不是单纯的命案?那么据你的了解,这是怎么复杂法的命案?』
莉莉表情认真起来,说道:『我可以告诉你全部过程,但你必须答应我一个条件。』
麦克是何等聪明的人,一听莉莉这么说便知道她的意思,大声笑道:『好,我知道,你要我秘密调查,而且必须暗中将事情解决,不可宣扬外去。莉莉小姐,我还知 道这不是你本人的意愿,而是你的执行总裁的意思对吧?如果不得到他的指令,我想你一个小小的人事部主管并没有这个胆量和他抗衡。』
莉莉稍微露出了一些惊咋的表情,显然麦克全说中了,不过她毕竟是非常出色的人才,否则也不会被杰逊选中来和麦克接洽。莉莉眼看瞒不住麦克了,也不好继续详 装下去,点头说道:『的确,这些都是我们总裁的意思,我会尽量暗中给于你任何方便,不知你的意思如何?』
麦克笑道:『这些方便我很乐意接受,但我倒是感到非常好奇。你们要我秘密进行,但这是命案。你觉得我当真不理睬便无所谓吗?就算我秘密进行,但这并非一般 的命案,它将会引起全国人的注意。』
莉莉无奈地说道:『的确,命案发生当然不是一件小事。但这里不是美国,罗伯特先生,如果你真地想要了解当中的理由,你可以看看明天的报纸和新闻就明白 了。』
麦克眉头微蹙,感到难以了解莉莉此话的意思。
莉莉并没有作出解释的打算,径自说道:『不如我们现在谈谈案件的发生吧!』麦克沉吟了一下,便点头示意莉莉说出案件的详情。

这已经是三个月前的事情了,那个时候并非假日期间,所以度假村里的旅客不多,而且当时发生的事情是这么地震惊,令所有工作人员印象深刻。
当天因为电梯故障,而客人也不多,再加上还有其他电梯可乘搭,所以两位维修工人并不急着把它修好。但这两个工作人员也有疏忽的地方,他们在底楼维修这其中 一台电梯,他们将电梯供人乘搭的四方空间给升到二楼稳固,他们便在下方干活儿。而还没有把电梯给修好,已经到了午休时间,所以他们丢下了手头上的工作,先 去医好自己的五脏庙为重。不料他们忘记了把电梯的门扇给关上,只是在门外围了一些障栏以及注意的牌版。
但他们没有料到就在他们去享用午餐的时候,有一个顽皮的小孩会妄顾牌版上给于的警告而跨过了障栏,走进了还没有维修好的电梯内。这时电梯的钢索突然一声绷断了,电梯的乘搭空间急速从二楼坠落下来,短暂的刷一声,随之而来一声巨响,四周的人被吓得惊醒了过来,有些手上拿着的笔、杯都掉了下来,呼 吸声也遏止了,只剩下一片惨然的死寂。电梯内的小孩来不及闪躲,也根本没有机会思索,脑袋、身躯早已经被压成碎片,连骨头也乱七八糟、模糊难辨了。
所有人都不太敢去确认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之后小孩的父母们走了过去看看,一来他们以为自己的那不知所踪的孩子也会走到电梯看发生了什么事情,所以他们期 待着孩子从别的地方窜出来,却总不希望是从电梯底部探出手来。电梯底部的确没有残肢断指露出来,这让这一对夫妇感到了一点心安。正当他们想去别处寻找自己 的孩子时,电梯下那小小的缝隙居然有一点东西渗出来了……
那是一滴滴红殷殷、赤绛色的液体,一股冰凉透骨的寒意立刻侵浸了所有人的血液里,而他们也知道眼前从缝隙中沁出来的正是和他们身上一样流着的血液。这表明 有人被压在电梯低下了,至少他们还没有想到会是其他的生物。
不过这样的猜测却是正确无比的,电梯低下真的躺着一个血肉模糊、尸骨稀烂的小孩,他的鲜血也正是被电梯给榨压出来的。那一对夫妇开始慌了,在现场大喊大 叫,希望自己的孩子从人群中走出来,而不是躺在电梯低下。不过尽管他们喊得声音嘶哑,身子颤抖的多么厉害,始终没有任何回应。只有在场的人尽量按捺着他 们,让他们冷静下来,但丧儿之痛只让他们更加激动,始终无法平衡自己的情绪。
这件事情导致了两个维修工人被解雇,而让在场的所有工作人员都留下了可怕的阴影。

然而事情却还没有结束,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接踵发生这同样的命案,而且对象都是小孩,他们的死法比第一宗命案来得离奇,而且还要残忍。都和麦克亲眼目睹的 命案相象,相信是同一种手法,死者都是被强行拉进电梯罅缝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