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

乡下人看大世界十九之禁烟活动




这天坐在冷气的咖啡厅里,空气变得特别清新,甲看着我说道:“看来政府总算做了一件好事。”

我点头说道:“是啊!总算能够呼吸一点清新空气。”

乙从厕所走了出来,大力呼吸,跟我们说道:“哇!冷气房内没有烟味,但每一个人都走进厕所吸烟,靠!里面乌烟瘴气!真的是,想要中癌症,进去呼吸两口气就行了。”

甲笑道:“是这样的啦!现在实行了不能够在冷气的地方吸烟,是好事来的。说实在的,我倒是嫌政府实行得迟了,早在香港1982年就开始慢慢实施这样的禁烟行动。而我国居然到了现在才正视问题,真的是迟了十万八千里。”

我笑道:“哎呀,迟到好过没有到啦!以后我们这些人就不需要吸二手烟了,这对我们的健康来说有益无害啊!”

乙依然耿耿于怀刚刚在厕所的事情,说道:“但每用啦!别人都去厕所吸烟了,这让我身上都有一股烟味了!”

甲和我仔细闻一下,还真的在乙身上嗅到烟味,那些烟味都渗透进衣服里面了。

甲说道:“没办法,至少吃饭的时候,你不需要受到烟味的袭击咯。”

乙说道:“干嘛不直接将烟价抬高到50令吉啊?”

我摇头道:“你想死啊?你这句话开罪了所有吸烟的人士了!”

甲也说道:“是啊!调高到50令吉,什么人吸得起香烟?吸白粉还不是比较值得吗?”

我频频摇头,道:“是啊!那个时候我看吸白粉的人会增加。”

乙说道:“我只是说说而已啦!有哪一个商家这么笨,将香烟调高到50令吉,这不是摆明砸烂着自己的饭碗吗?”

我说道:“也是啦!有哪一个人这么傻,将价钱抬高来赶走自己的长期顾客。”

甲也说道:“所以香烟还是有它庞大的市场,只是至少我们这些不吸烟的人可以逃离吸二手烟的魔掌。”

乙摇头说道:“未必见得啦!你只要进厕所一下,你就会将之前没有吸的,双倍吸进肺里面去。”

我笑道:“好啦!不要耿耿于怀啦!现在你出来了,就不需要吸了咯。”

甲也说道:“是啊!尽量不要上厕所啦!”

我们三人吃过了午餐后,付账后就离开了冷气的咖啡厅,一走出去,就被烟味给呛到了。原来这些烟民因为在冷气室内不能够抽烟,唯有走进厕所或者外头抽烟后再进回去。

乙看着我们,说道:“看吧!现在你们又吸二手烟了!”

甲和我苦笑,这是没办法的事情,除非这个世界没有雨滴,否则你怎样都会被雨水给滴到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