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5月21日星期五

我的朋友——Zed Chan

Zed Chan——中文名曾志雄,我通常介绍给人的时候都说是“整只熊”,因为谐音真的很像。但真正他却还有一个诨号,只是这个诨号带有一点侮辱性,所以我都没有这样叫他,因为我知道他会不爽,哈哈……
但在某些朋友面前,我必须称呼他作阿红,或者废材,这些是他自己取的网名。
而说实在的,我真的忘记了到底怎样和他认识。如果我没有记错,我第一个星期住宿舍的时候,我根本不知道他这个人物的存在。在第三个星期,我回到宿舍的时候,因为时间是凌晨6点这样,宿舍门还没有开,还好他就睡在客厅的椅子上,所以没错的话是他开门给我。
接着我对他最初的印象就是我曾经在学院玩测字的游戏,他们整群人跑进来叫我帮他们玩玩测字的游戏,基本上我真的不会,所以我只是当玩玩而已。那个时候就对他们有些印象了,而Lucky告诉我他还有一个哥哥的时候,老实说我不相信Lucky,因为真的太难以置信他们兄弟有点差距(其实不是我一个人说而已,真的很多人都说他们兄弟不像啦~~~所以不要怪我)。之后Lucky用他最最认真的表情告诉我,我才勉为其难相信他一次。
之后我还是对这个人没有太深的印象,直到有一次Lucky和我一起去打篮球后,也忘记了是Lucky介绍给我认识的呢?还是打篮球的时候认识的。总之就是在那次打篮球以后,我和Lucky就和他变成了朋友,而感情就只在一个星期里面升华变成好朋友。别问我原因,因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变成好朋友了。之后我们曾经讨论过这个话题,结果也没有人记得到底是怎样变成好朋友的,哈哈……
我,Lucky,Tan Lee和他当时可以说是无话不谈,什么话题都可以拿出来谈。当时我们聊的话题其实还蛮正经的,都是一些课业上的问题,做人的态度问题。结果渐渐地,因为我被Lucky带坏,变成很疯狂的人pun。所以在我和Lucky的影响下,渐渐地他也露出疯狂的一面。
但当时很多人都说我带坏他,其实有咩?我怀疑其实他的性格本来就是这样,只是没有人配合他而已,结果我和Lucky配合到他了,就露出真面目咯。
变成好朋友之后,我们就开始堕落了。我、他、Lucky、Tan Lee、奕明,时常聚在我的房间里开台赌博。只是我们赌的不是钱,而是运动,输的人不是做Sit Up、掌上压、压轮(我不知道正确名字,只知道像玻璃樽里成龙做的运动)或者拗弹簧铁条。结果有时候我们能够锄大D到深夜,运动到深夜。
直到Lucky毕业后,我就搬去了他的房间,他和他哥哥就变成我在学院晚期的室友。只是其实生活还是没有什么改变,晚上时常都很颓废。我尚且记得有一次,我、Amy、Eric Tan还有他四个人玩锄大D,输的人不是运动了,因为Amy运动不起~~~结果输的人就要出去客厅表演。
而当时还是新生刚刚进来不久,所以有些人我们根本不认识,又或者只是知道名字而已。结果让我比较有印象的是Eric Tan表演默剧打砖块,只是他演技不好,没有人知道他在做什么。而Zed Chan就比较暴笑,他被惩罚出去挑选一个新生唱一首粗口歌。歌词是福建的“我对你好,你骂我表态,我对你歹,你骂我ccb。”ccb我就不写了,儿童不宜。而他挑选了一个男生来唱,结果接下来的时间那些新生等我们出去玩多过在看戏。
实在很难想象,一开始我觉得很正经的Zed Chan会在认识了Lucky和我后变得这样癫,哈哈……连他的讲师也说他变了~~~变得开朗不好咩?是开朗过头一点pun啦~~~
而Zed Chan这个人其实还是有任性的地方,就如我曾经问过他,为什么就这么讨厌某人,我忘记谁了。结果他给的答案很干脆:“没有什么,就是看他不顺眼。”
但他却也有好在一点,就是如果事实证明了他做错某些决定,他会坦诚承认错误。而且如果我有什么地方做错了,他也会直言,毫不给面子。我想做朋友能够做到这样,真的就已经是很够了。一个能够真正指出你错误而给与纠正的朋友,我觉得才是真正的朋友。
其实Zed Chan还蛮受女生欢迎,只是……嗯,有些喜欢他的都未必是他喜欢的类型。我想认识他的人都知道我在说的那个不是他类型的女生是什么人了吧!当年可是在学院里闹得沸沸扬扬!哈哈……
说起来,和Zed Chan一起尝试的东西会比较多,就好像第一次去见网友、第一次去爬山、参加槟威大桥的马拉松等等……而且算起来,他还算是我魔术的启蒙老师~~~
而且在毕业后我们都还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就和Lucky一样,感情并没有因为时间和距离而产生变质。
认识到Lucky,我想在性格上会多少受到他的影响,而认识Zed Chan,倒是比较多是在学识上的交流,或者体验生活上的不同经验。

朋友等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