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5月28日星期五

《暮水街的三月十一号 》




作者:藤井树

用了一个星期时间看完这部作品,但却没有预期的好看,因为这部作品并没有什么感动的地方,也没有什么故事架构,就完全好像是一种抒情的一种方式。

就如藤井树里头的故事说的一样,这其实并不是一部小说,而是一种情书。我本身觉得如果这部著作只是写给一个人,那么这部小说也许能够触动她的心。但以一个读者的角度出发,我却觉得这本书并没有什么好感动的地方。因为都是一些稀松平常的一些爱情故事,并没有什么特别让人感到温馨的画面,也没有什么爱情的味道在里头。

反而是有些情节让我觉得无聊透顶,因为有些情节似乎并没有出现的必要,就像里头的朋友一样。主角和朋友讨论的内容有些时候很废,也或许是我的幽默程度太高,所以我并不觉得这些内容好笑,反而幼稚。

但对于笑点很低的人,也许就会觉得其实挺好笑,所以这部分是见仁见智,如果你笑点很低的话,也许这本书就能够给你带来一些欢笑。

只是以我自己的角度出发,我并不觉得这是藤井树所写的一部好作品,我比较喜欢《六弄咖啡馆》和《与藤井树停留在最美的时光》,这两部都是很有画面和温馨的作品,而且并没有累赘的内容,很自然而踏实。

而这部作品却让我感觉有点是随心之作,而不是精心之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