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5月14日星期五

在车里哭泣




又是这条回家的路,今天出了车祸,所以原本就已经塞得很严重的路程变得更加水泄不通,其他的车辆完全不顾他人安全而左穿右插,似乎见缝插针一样地将这条道路塞得滴水不漏一样。

而每一辆车里面都软禁着至少一个司机以上的人,结果唱片、mp3、电视、广播在这个时候派上了用场。但最多人用的还是汽车里最普遍的设备,那就是汽笛。每一个司机似乎都成了音乐家,企图和其他人配合起来演奏一段交响乐。只是他们自己听了也感到心烦气躁,结果就按得更加频密。

我车上的广播就配合着这些嘈杂的声音像卷风一样旋转入我的耳朵里,但却无法从中辨别出它在说些什么。好不容易大半个小时的塞车路程过去了,所有汽车越过了车祸现场,就这么一点距离,车道立刻通畅了许多。我有时候还真不明白为什么这些人这么喜欢观看车祸的现场,而且还放慢了车速看观看车祸的惨状,有些赌鬼更只注意车牌号码,好买马票中奖。

我倒没有这样的心情,因为过了这一段路,接下来还有一段路必须走。我开着车缓慢地在车道上行驶,虽然此时塞车的情况缓和了不少,但还是处于缓慢行驶的状态。

不同的是现在我的脑袋终于不必受到汽笛声的折磨了,从喧闹转入宁静的状态,我才能够听见播音员的话音。

也许是因为绷紧的脑袋顿时得到松弛的关系,我的思绪突然引爆开来,我突然发觉到一个人开着车子的感觉原来是这么孤独。之前我开车的时候总是有一个人陪在身边,那是我的女朋友,应该说是我的前度女朋友。我总觉得如果这个时候她陪在我身边的话,也许我不会这么讨厌塞车的感觉,反而会很享受和她独处的时间。

但自分手后,我脾气变得暴躁了,而且无时无刻不觉得如果她在身边的话一切都会不一样。

这时广播员播了一首新歌,这首新歌是本地歌手创作的歌曲,我向来都不会去注意,但这个歌名却和我现在的处境太相似了,叫做——在车里哭泣。

—开着冷气

听着死板的收音机

一个人塞在空虚

想说话也只有自言自语

—寂寞熟悉

强忍着眼角的泪滴

内心却破碎支离

想离开也不知哪里能去

*困在车龙里

反锁着自己

怎样能够找到你

我不断反复问我自己

**在车里哭泣

是因为想起了你

在一起分享着呼吸

买玫瑰送给你

对你说我爱你

只可惜你变成回忆

**在车里哭泣

是因为想起了你

踏油也拉不近距离

想打电话给你

向你说对不起

只可惜你在他怀里

听着听着,我还真的哭泣了起来,在宁静的空间下,我又再次想起和她的回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