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5月17日星期一

乡下人看大世界十七之政客冷感




这晚甲乙和我三人一起在外共用晚餐,吃完之后甲就买了一份晚报来看,我和乙就一边喝茶一边聊天。

突然间,甲扔下报纸,道:『这些政客真的很无知。』

我和乙面面相觑,应道:『你第一天才知道吗?』

甲摇头道:『当然不是第一天认识他们,只是觉得他们真的是变本加厉,从不觉得自己有问题。』

乙笑道:『如果他们会承认他们本身有问题,我就会怀疑他们是不是政客了。』

我笑道:『什么新闻让你这么不爽了?』

甲打开其中一页,道:『你看,他们居然将民主问题归咎于青年一辈的人对政治冷感。』

乙说道:『他说得没错啊!青年一辈的人,就像我们一样,我们对政治真的感到冷感啊!』

我说道:『但是什么原因令我们感到冷感,他们却不曾考虑这个问题。』

甲也说道:『是啊!他们从来都没想过为什么我们会对政治冷感,为什么我们懒得去管。』

乙说道:『还不是因为他们这些政客玩弄政治,而且毫无贡献,让我们感到兴趣索然。』

甲说道:『是啊!他们都做不出好戏,还要人家买票入场啊?慢慢等吧!』

我摇头说道:『说实在的,我们并不是对政治冷感,其实我们是对政治灰心,而对政客冷感才对!』

乙说道:『是啊!其实我们是对政治感到真他妈的无聊,对政客是感到真他妈的白痴一个。』

甲制止乙骂粗口,道:『别说粗口,再说下去就和他们没什么分别了。』

我说道:『所以啊!如果他们还持着这样的论调说话,只会造成我们对他们越来越冷淡,对政治越来越灰心而已。』

乙说道:『对啊!要嘛就做场好戏给我们看,让我们看看一些贪官污吏被制裁,一些喜欢胡说八道的政客下台,一些没有实力的家伙离开!这样我们才会觉得这个国家的政治有希望,我们才会去看!』

甲说道:『你要是这么说,就表明往后你也不会再有机会去看了。』

我也笑道:『是啊!被这些政客管理,你觉得还有希望吗?』

乙叹息道:『没希望了,因为他们遇到什么问题都不肯承认错误,整天将错误推给别人,这么无耻的行为都做得出来了,我国的政坛还有什么希望呢?』

甲说道:『真希望他们在推卸责任的时候,多想想自己的错误啊!』

我道:『我想,以后的教育最重要的东西只有两个字而已,那就是——反省!』

甲乙两人都齐声道:『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