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5月24日星期一

乡下人看大世界十八之杯水车薪的津贴

(图片转载而已)



甲和我已经到了平日的茶坊,但今晚乙却迟到二十分钟,而他来到的时候,我和甲吓了一跳。因为今天乙居然没有驾车来,也没有骑机车来,却居然踏了一辆脚车到茶坊。

乙走了进来,说道:『不好意思,迟了一些。』

甲看着乙,说道:『不是迟到的问题,而是你……怎么踏脚车来了?』

我也点头表示想要询问同样的问题。

乙坐了下来,笑道:『为什么踏脚车来?要习惯一下啊!如果有一天政府撤销了津贴,驾车怎么消费得起啊?』

甲嗟一声,道:『没什么道理的啦!一个出产石油的国家,反而自己要津贴这么贵的费用,骗鬼啊?』

我也说道:『这些政府还真好笑,津贴一个人50元一年?一个星期的车油都不止50元啦!』

乙说道:『所以啊!以后我骑脚踏车,就不用愁车油的问题了。』

甲冷冷说道:『你能够骑脚踏车去吉隆坡哦?』

乙撅起嘴角,道:『踏巴士咯!』

我冷冷道:『那个时候巴士的油也起价,你觉得要多少钱呢?』乙静了下来,不说哈。

甲摇头叹息道:『其实与其控制这些津贴,倒不如控制他们自己的津贴更加好。』

我点头道:『是啊!那些浪费公帑的家伙又怎么不看他们受到什么对付呢?』

乙怒气冲冲道:『就是咯!他妈的!我还记得那个家伙带全家出门旅行,花了几百万,却说是去考察!考察要带全家去啊!』

甲耸耸肩说道:『一个家伙就胡乱花了几百万,我国有多少个这样的家伙呢?』

我冷冷说道:『至少都百多个这样的家伙吧!』

乙不忿地说道:『所以就这些家伙而言,可能就胡乱花了公帑几亿元啦!他妈的这些钱拿来津贴人民的话不知道多好啊!』

我却摇头说道:『别忘了,除了这些浪费公帑的家伙,我国还有贪污严重的政客存在呢?』

甲说道:『是啊!如果那些贪污的钱拿出来的话,我觉得可能就可以支持国家几年的津贴了。』

乙的火气用光了,叹息道:『所以,我们人民永远都是被害者。政客们说得好听,为人民谋福利,却实在是为自己的荷包谋取暴利!』

我笑道:『习惯就好,习惯就好。以后可要努力赚钱了,你要知道啊!他们给的津贴只是杯水车薪而已,你不想饿死,就要自己努力了。要知道我国的人民平均收入低,但开销却是不小啊!』

甲说道:『是啊!这就是我国的经济政策!贪官越贪越富有,人民越赚越贫穷!』

乙骂道:『真的是他妈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