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

魔术师的悲哀


(此图片只供参考,并没有任何商业意图)
图中人物乃是台湾知名魔术师——刘谦大师



连续三个月,我跑了几场魔术秀,为许多的观众带来了欢乐和惊奇。我表演了传统的舞台魔术,有杯和球、手法扑克魔术、魔幻四球、大型的逃脱术和惊险的预言魔术。而私底下我也不断地训练着魔术的手法和技巧,为的不是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而是希望能够借着拼命的工作和学习来遗忘悲伤。

但我始终忘记不了你离开的眼神,这道令我内心感到疼痛的视线,至今都让我感到无法忘怀。

为什么要离开我呢?我们在一起不开心吗?

『和你在一起是很开心,但我却看不到我们的未来。』

看不到我们的未来?为什么呢?

『你做魔术能够做多久?十年、二十年?你打算一辈子做魔术过活吗?』

有很多外国的魔术师都是搞魔术一辈子的啊!有什么问题呢?

『你也会说,是外国的魔术师,但不是本土的魔术师。你能够像日本的佐藤政道、美国的大卫·考帕飞、大卫·布赖恩、台湾的刘谦吗?你不能!因为这里不是台湾、不是日本、不是美国!这里不是魔术发展的地点!』

我沉默了一阵子但这里的魔术风气也慢慢兴盛了啊!未必没有将来啊!

『未必?那么你有多少的把握能够有他们一半的成就?』我再次沉默,我实在没有这样的自信,在这个国家,在这个地方,我能够创造出一片属于我的天空吗?没有!如果没有!那么我是真的没有将来吗?

她再说道:『我要求的不是一个开创传奇的伟人,而是一个能够让我看见未来的普通人。就算你只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蓝领、白领,只要你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就行了。这些是我要的,而不是你现在做的这些。』我又是保持沉默。

就这样,我们在双方沉默的情况下分开了。

这次的分开令我想起了罗伯特·弗洛斯特的诗句《没有走过的路》,我想我现在就是正在走着一条没有人走过的路。我希望能够用我的毅力和坚持开凿出一条康庄大道,但现在我看见的依然还是一条野草横生的小路。

我不知道这条路是否能够达到我的目的地,但我却选择了自己喜欢的路途,只是我并不知道这条路是否有未来,我能够像其他人一样在自己的国度内开创出自己的未来吗?就如她所说的,我没有把握。

很多时候,梦想就是这样,如果你用现实的角度去看待它,它就不过是遥不可及的幻想。只有用毅力和坚信的心态去看待自己的梦想,它才有实现的可能,只是过程也许坎坷,而且也有不少人虽然坚持,但最后也始终无法达成梦想。失败的例子比成功的例子多得太多了,所以很多人都向现实低头了。

虽然我到现在还没有低头,但我却知道这条路是孤独的。魔术能够创造别人的梦想,能够制造出梦幻。也许正因为它这样的特质,让我爱上了魔术的魅力。

只是现在我发觉到,魔术能够圆别人的梦,但却无法圆魔术师的梦。我能够将别人的梦想呈现在舞台,却无法将自己的梦想实现、我能够将消失的东西变回来,却无法将你变回我的身边、我能够将任何东西变消失,但却无法将内心的悲伤变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